接上回;

工作即将结束的时候,发现辛辛苦苦做的 Excel 生成的 PDF 有很大问题,可以看到文件的右侧明显超出了打印边距,各种竖线,而且这是由于Excel 的 Bug 加上不熟悉计算机的同事造成的,很显然大量文件都套用了这个模板,想要依次修改是完全不可能了。如图:

这时候如果有一种可以批量修改PDF中的线型颜色的工具就好了。各种搜索之后,遇到了这个神奇的 Acrobat Pro 插件:Enfocus Pitstop。

摸索了一下,终于把问题搞定。安装好之后,打开Acrobat,首先在右侧 Acrobat 右侧的工具中找到 Pitstop 的全局修改。

接下来你会发现这货的功能简直太多了。映射字体、旋转或者移动页面内容、修改线宽等等。左侧有个很方便的功能过滤器,我们选Color。

过滤到的结果是修改颜色个映射颜色两条。我们选修改颜色。

最后我们在目标颜色上吸一下内容上的颜色,很方便。然后给右侧的目标颜色指定成白色,然后 Run 一下。

很快就可以全局修改颜色,这样PDF批量修改颜色,把灰色线条变成白色,打印的时候就看不出来了,非常棒对吧。

最后我下载到的版本可能是比较老,或者是 Crack 的原因,也或者是我的Acrobat 版本太高(X10),关闭Acrobat的时候总是提示错误。不过直接忽略即可,不影响使用。